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300余套廉租房开始公开配售 市民可购部分产权

西部商报  作者:李杨  2010-10-25 15:14

[摘要] 近日,记者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兰州市3000户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将住进设施齐全的廉租住房,而且如果廉租户愿意,可以以每平方米1520元的价格购得此房屋六成的产权。目前,晏北人家、建兰丽苑、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300多套廉租房率先开始配售。

近日,记者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兰州市3000户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将住进设施齐全的廉租住房,而且如果廉租户愿意,可以以每平方米1520元的价格购得此房屋六成的产权。目前,晏北人家、建兰丽苑、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300多套廉租房率先开始配售。

据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起,兰州市将分期分批向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进行实物配租,年底前,全面完成3000户实物配租。同时,兰州市开始廉租住房共有产权出售,只要分得廉租房的住户自愿购买所承担的部分产权,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将予以出售。目前,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廉租住房、七里河区的晏北人家和建兰丽苑300多套廉租房率先开始配售。”

经初步测算,兰州近郊四区廉租住房建设预算成本均价为每平方米2500元,减去中央和省级补贴资金及优惠后,廉租住房配售的价格为每平方米1520元,个人产权比例为60%,政府产权比例为40%。廉租住房出售采取一次性付款方式。已配售的廉租住房实行上市交易准入制度。购房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居住满5年后,需出让的经市住房保障部门批准,按原购房标准补足政府产权部分,取得完全产权可上市交易。廉租住房上市交易的保障家庭不得再次申请享受廉租住房保障。

推荐阅读:

兰州政府计划7000万购二手房作为廉租房房源

兰州年内项目七里河晏家坪廉租房招标

兰州千家危房改造11月完工 或再添10万平米廉租房

兰州廉租房项目开工率51.3% 惠及全省13.65万户

国家部委明确支甘重点 加大城镇廉租住房改造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