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2010婚房置业调查:裸婚不流行 小户型受追捧

房天下  2010-10-19 10:03

[摘要] 随着楼市“金九银十”季节的到来,结婚旺季也来临了。正处于适婚年龄的80后,日渐撑起了楼市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住房需求巨大。

随着楼市“金九银十”季节的到来,结婚旺季也来临了。正处于适婚年龄的80后,日渐撑起了楼市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住房需求巨大。然而在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选一套价格实惠、地段好、潜力大的房子成为很多准备购买婚房的人的奢望,应运而生的没房、没车、没钻戒、没婚礼、没蜜月大大方方把婚结的“裸婚”成为现在80后走进婚姻中潮的一种结婚方式。您能接受这样的“裸婚”吗,您是现在流行的“裸婚”一族吗?

针对这些问题,兰州搜房网时间展开了对于婚房置业的一系列网络调查。据统计,共有573人踊跃参与了本次调查,近90%网友不接受“裸婚”,85%左右受访者将婚房锁定在中小户型,半数以上受访者表示城关区为购房意向,另有28%的受访者青睐安宁区的置业环境。

1.目前,适婚一族流行“裸婚”,您怎样看待这种流行趋势?

搜房调查:高达46.3%的网友认为结婚的话还是有自己的房子比较好;43.9%的网友表示自己可以没有,但是双方父母必须得有一套;表示对有没有房子无所谓,裸婚也能接受的受访者仅有9.8%;

2.购置婚房时,您的意向户型是?

 搜房调查:高达84.6%的网友中意50-90平米的中小型楼盘;15.4%的受访者则比较倾向于90-150平米之间的大户型楼盘;100%的买房者表示不考虑50平米以下小户型。

3.如果您有购买婚房的打算,那么您的意向区域为?

搜房调查:56.4%的购房者表示如有打算购置婚房,中意城关区;38.2%的网友则比较中意安宁区;另有19%的网友表示购置婚房会选择七里河区,2.6%的网友打算在距离市区较远的永登购置婚房。


4.您能够接受的婚房总价在什么范围?

搜房调查:高达74.4%的网友比较能接受的价格为50-80万;23.1%的网友愿意接受50万以下的总价;2.6%的网友则表示考虑80-100万左右的价格,100万以上的房子无人选择。

5.您购买婚房的付款方式是?

 

搜房调查:高达53.8%的网友表示,会通过父母出首付,自己还贷的形式来购房;38.5%的网友表示会通过自己出首付,自己还贷的形式来购房;7.7%的网友表示将会通过自己出全款的形式来购房;没有人选择父母出全款来购房。

6.购置婚房时,下列哪几个因素是您最关注的?

搜房调查:23.8%的网友购房时更多地关注产品的价格;18.1%的网友则比较关注婚房周围的交通情况;14.4%的网友在意产品的户型和配套设施是否齐全;10.6%的网友则认为绿化环境在购房中比较重要;6.9%的网友重视物业管理;仅有1.9的网友看重开发商品牌。

7.您近期有购置婚房的打算吗?

搜房调查:41%的网友打算暂不购买,以后再考虑;33.3%的网友则认为楼市走向目前扑朔迷离,需要密切观察后随向而动;20.5%的人则认为不管房价怎么变化,婚房是刚需,半年内会购买;一年内会购买的人仅占到5.1%。

8.如果您不打算购置婚房,是受到什么因素的影响?

 

搜房调查:不买房人群中高达79.5%的网友表示财力所限,无法承受高房价的压力;10.3%的网友则认为楼市走向不明朗,不是购房的好时机;认为“裸婚”也幸福,结婚并不一定需要房子的人仅占2.6%;7.7%的人另有其他打算。

9.婚后您和爱人如何解决居住问题?

搜房调查:高达64.1%的网友打算自己购买婚房以资幸福;30.6%的网友打算先租房结婚,日后再买房;5.1%的网友打算暂时居住在父母家里过度一下。

10.您的婚期大概安排在什么时间?

搜房调查:69.2%的网友表示婚期定在一年以后,一年内结婚的网友占到28.2%;2.6%的网友则将在3个月内步入婚姻殿堂。

推荐阅读:

搜房盘点兰州折扣房 为甜蜜爱恋筑造温暖之家

“十全十美”结婚季 倾城热恋开盘婚房扫描

兰州人购房情况调查 婚房成兰州商品房需求主力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