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银川第13届房博会侧记 魅力银川、用生态造城

群英策划  2010-10-08 11:50

[摘要] 2010中国银川第十三届房地产交易博览会已于9月12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参展企业热情高涨,49家房地产企业的53个楼盘参加了会展。

2010中国银川第十三届房地产交易博览会已于9月12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五天的房产交流盛会共展出62个展位,展区面积达12438平方米。参展企业热情高涨,49家房地产企业的53个楼盘参加了会展,项目涉及普通住宅、别墅、商务公寓、专业市场和商业综合体等多种类型,参展楼盘面积约209万平方米,涵盖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为历年会展之最。

“贺兰岿然,长河不息”贺兰山岿然不移、黄河奔流不息所体现的就是银川风貌。青山巍巍,长河滔滔的银川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誉,“八十湖相连,万丈青草滩”,银川如此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注定了房地产市场的主调。“用生态造城”“打造宜居之城”便是银川市政府规划建设的重要核心。

银川第13届房博会

作为对银川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展示,其“生态盘”占约60%的份额,以“学校和教育”为卖点楼盘约占20%左右。宁夏本地开发商占65%,随着万达、绿地等一线房企的进入,为银川注入新鲜血液,提高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策划营销水平。开发投资与施、竣工面积的不断增加带来了市场销售持续旺盛。今年1―5月份,银川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33.1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55.92亿元,分别增长74.9%和1.1倍。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10.58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44.00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75.5%和1.2倍,占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比重分别为83.1%和78.7%。

银川第13届房博会

银川市以“天蓝、地绿、水清、城净、居安宁”人居环境为重点,实施“城市园林绿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增加城市绿色。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增加到8.39平方米,荣获园林绿化先进城市、卫生城市、中国旅游城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中国宜居城市的称号。

银川第13届房博会

银川市重视湖泊湿地保护,建成了阅海、鸣翠湖等湿地公园,阅海公园成为我国第三个、西北地区一个湿地公园。建设了全长20.11公里的城市景观水道,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323天,在中国西北省会城市中排位。大力打造“购物在银川、居住在银川、旅游在银川、教育在银川”品牌,向着西部最适宜居住的城市目标不断前进。

银川第13届房博会

“用生态造城”,并得到市民及消费者的买账,说明银川市地产在宏观调控中经受着市场的考验!但是伴随着银川土地的不断拍卖扩容,已出现过渡开发的迹象。较为明显的几个板块已逐渐形成,目前银川地产需合理规划和摆脱困境。不过在当前房地产经济浪潮下,有多少人还能保持清醒。因为,房地产行业已是银川现代化建设的加速器。

银川第13届房博会

银川第13届房博会

推荐阅读:

国家发改委批准包兰铁路银川至兰州段扩能改造

发改委正式批复包兰铁路银川兰州段可行性报告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