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兰州公租房用地首次流拍 出让硬指标吓住KFS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02 10:02

[摘要] 2009年国家提出要建公共租赁房,在今年初兰州市承诺以后每年建500套公共租赁房,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

2009年国家提出要建公共租赁房,在今年初兰州市承诺以后每年建500套公共租赁房,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上个月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出让G1010号宗地,提出在13余万平方米总量基础上,拿出有10000平方米建公共租赁房的硬指标,过去20天向兰州市土地登记交易信息中心报名的房产企业寥寥无几。

公租房用地首次拍卖流产

兰州市国土资源局8月13日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和挂牌出让公告,对城关区B680号规划路以东、B689号规划路以南、S682号规划路以西、雁儿湾路以北G1010-1、G1010-2号宗地一并供应,为完成拆迁安置补偿的现状地块。

该宗地住宅面积占总建筑面积(不含地下建筑面积)的90%,并且90平方米以下住宅面积所占比重不低于建设总面积(不含地下建筑面积)的35%。竞得人需将住宅总建筑面积中10000平方米作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并由竞得人建成后产权无偿交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验收及管理。住宅部分(除公共租赁住房),政府以3700元/平方米,全部回购。

竞得人竞得土地后按规定3年内竣工,并将全部住宅(含公共租赁住房)交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验收及管理。

20天报名竞买者寥寥无几

昨日,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出拍卖和挂牌出让变更公告,公告显示因拍卖和挂牌出让相关事宜调整,对G1010号宗地竞买申请报名时间顺延7天,即竞买申请报名时间截止至2010年9月7日,其他出让时间相应依次顺延。昨日,记者通过兰州市土地登记交易信息中心登记发证科获悉,20天来报名竞买G1010号宗地的企业寥寥无几。据了解,该地竞买保证金为15000万,起始价(总额)为49000万元,截至目前惟有兰州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报名竞买。

兰州公租房建设步受阻

为解决买不起房的社会“夹心层”住房问题,今年2月,兰州市承诺今年起每年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由政府统一管理,以解决不同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此次兰州市将建10000平方米公共租赁房纳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条件,为公租房建设迈出步。但当“建公共租赁房、90平方米以下住宅面积占35%。”这类指标出现在房产企业面前时,开发商们望而却步。

推荐阅读:

8月兰州房价环比降220元/㎡ 系今年降幅

兰州规划6条轨道交通动脉 1号线计划明年开建

兰州整治市容市貌出新举 十一前公厕将全免费

黄河开发迈出历史性一步 兰州将建五大水景湖

兰州该建座怎样的中立桥? 资金成为症结问题

退休矿工不当房奴 4年时间挖地6尺造50㎡蜗居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