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兰州搜房网女性置业调查 四成女性想嫁“有房人”

兰州房天下  2009-03-09 14:22

2009年3月8日,兰州搜房网发起的女性置业调查圆满结束,共有253位女性购房者参与。作为兰州首次针对女性购房者的专项调查,显示了“四成女性想嫁有房人”、“卫生间同卧室一样重要”等亮点,而城中心名盘”仁恒国际“更是在本次调查中成为女网友心中的“最中意楼盘”。

四成女性想找个有房男人嫁

一位网友在调查留言中表示“自己的压力很大,希望结婚能让自己轻松一些。”有这种想法的女性不在少数,在调查中,四成的受访女性选择了“嫁个有房人”,33.33%的女性表示愿意“共同奋斗赚钱买房”,20%的受访人表示“一定要有自己的房产”,可见房子在婚姻生活中已超过“遮风避雨”的实物意义,或许就像网友“茉莉0214”在留言中表示的“房子比婚姻更可靠”吧。

地段超越房价 成女性购房首考虑因素

在女性购房调查中,17.11% 的人选择了地段,而广大购房者关心的价格因素排在第二位,可见女性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更加理性,不会盲目的依据价格判断。交通、户型两个因素也是她们比较重视的购房选择标准。另外,采光和安全性也是女性购房者比较关心的方面。

最看重客厅布局 卫生间同卧室一样重要

在“买房时更注意那部分的结构”选项中,23.53%的受调查对象选择了客厅,可见有一间漂亮的客厅是每一个女人的目标,而小小的卫生间受重视程度和卧室、厨房不相上下,女性购房者缜密的心思可见一斑。

与配偶父母合住“有点难”

在253名受调查的女性购房者中,66.67%的人表示“在意”与配偶父母合住,20%的人还在犹豫中,明确表示愿意的只占13.33%。随着越来越多的80后成为目前购房主要群体,这个问题逐渐凸现出来,刚步入社会的他们大多数都依靠父母承担房屋首付,在面临这个问题是的矛盾心理溢于言表,一位网友留言中表示“目前能做的就是努力买更大的房,把父母接来住”,按照目前兰州房价以及就业形势上看,该网友不乐观的表示“有点难”。

仁恒国际成女网友心中“最中意”楼盘

在“最中意楼盘选项中”,21个人填写了仁恒国际,占总数的8.3%,天庆系列楼盘包括丽舍情园、太阳岛、天庆嘉园等占6.7%,安宁庭院、黄河家园、中广宜景湾也榜上有名。值得关注的是一些“老资格”楼盘如新港城、雁滩花园等也提名上榜,也有一些网友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楼盘”。

推荐阅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网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