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周保年:房地产应以盈利来应对物价上涨

兰州房天下  2008-04-17 19:12

2008年4月17日下午,由甘肃省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与兰州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共同召开“创和谐促进 发展2008地产发展趋势研讨会”在瑞士豪庭国际会所小会议厅隆重召开,甘肃省房地产界的相关领导、兰州交通大学的相关领导及各大媒体负责人都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就甘肃房地产的当前形势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各方嘉宾都发表了独特的看法,并对甘肃省房地产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会议上,武威今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保年就当前房地产的形势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应对的办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下午好!我是武威房地产的,我谈一些自己的想法。

,对土地供应政策的开发和建议。

近年来,我国国民经济实现较快的发展态势,但也同时出现了投资增长过快,低水平重复建设突出等问题。在土地使用中出现了乱战滥用耕地,违规设立开发等问题。国家提出严把信贷土地关口,管好“银根、地根”。

由于政府通过严格的审批来严把土地“闸门”,实行从严从紧的土地供应政策,农业使用地转建设用地受到严格控制,土地开发面积增幅回落,土地交易价格持续上涨。

因政府将土地招拍挂,土地成本增大,加快了房价的提高,只有国家调整土地供应政策,简易土地审批手续,加大土地供应量,才能平衡市场需求,达到降低房价的目的。

第二,对目前住房供应结构的开发。

因我省的房地产企业目前已处到发展的关键阶段,房地产已成为我省的支柱产业,今后全省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目标位稳定房地产市场,稳定房屋价格,重点任务是调整住房供应结构。

由于政府明确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面积在90平米以下房屋,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90平米以下普通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建设,能满足当地居民自住需求,对降低房屋的空置率还有一定的积极意义,虽然对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加大了成本投入,但有效的解决了社会住房问题和缩短了资金回笼时间,从总体上来说能有效的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解决住房结构不合理的矛盾。

第三,银根、地根从紧,如何走联合开发之路。

由于我国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秩序比较混乱,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住房结构不合理等因素的影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控制跟跟、地根,抑制房地产的快速发展,对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就要调整策略,走联合开发之路。

第四,针对物价上涨趋势,房地产如何理性应对。

在食品等价格快速提升的同时,生产资料价格也有较大上涨,对建筑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房地产盈利性应对。

第五,如何应对2008年土地增值税清算。对于这个问题刚才方所长已经讲的很明确了,我就不展开讲了。

第六,预测房地产发展趋势及房价走向。

第七,倡导四个地产,树立房地产业的社会形象。

为了创造良好的房地产发展市场,我们应积极倡导“学习地产、责任地产、品质地产、和谐地产”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建设百年建筑,为广大居民负责,把每一居住者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使每位居住者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让他们永远感到住在这里就是一种荣耀。使房地产在一个健康的轨道上运行,为我省的房地产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而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