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三无“孤盘”狂涨价 政府应尽监管之职 规范市场

房天下博客  作者:王先裕   2008-02-29 11:28

连日来,兰州搜房网博客里面热闹非凡,可以说达到了的火热,因为有这么一位忠实的“用户”一直在给我们刷新着前有记录,他就是甘肃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西部房产王先裕。自2月25日以来,王先裕已连续发表了三篇重量级文章,不仅展示出了自己的才华,更为广大网友献上了一道道文化大餐。昨日(2月28日),记者在博客里面又发现了王先裕先生的作品,以下为博客全文:

春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戊子闹春,喜庆元宵。2月21日,在人民欢庆元宵佳节之际,继广深降价之后,中国地产领军人物万科总裁王石顺应潮流,敢为人先,义举降价5%,为08年的新春楼市奏响了曲和谐之音。党的十七大制定了关注民生、创建和谐的国策,一切以关注民生为出发点,王石先生的明智之举,只有海纳百川的雄才大略才能做得到。无独有偶,“盟友”上海绿地地产的张玉良紧随其后,打折额度更是高达10%,此次义举,挑战了中国“房价永远是牛市”的论断,上海楼市的08启幕,将会成为中国08楼市的序幕,或许真正成为中国楼市的“拐点”。

2008年,面对央行的信贷紧缩政策,房地产的资金链必然受到严重影响,王石先生认为:“这次的宏观调控不仅只针对房地产,银根紧缩等货币政策是针对整个经济过热、通货膨胀的势头,是一次宏观战略的调整”。王石先生的降价义举,不仅让利于老百姓,更能迎合市场的刚性需求,对于回笼资金,促进万科的持续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更为和谐地产的营造带了个好头。

 近日,随着兰州市“两会”的召开,兰州的房价又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注热点,2月27日,各报刊发的《政协委员六项建议平抑房价》一文一经发表,受到了全社会的热议和关注,一致认为,兰州的房价的确该降温了。

民心不可违,顺应形势,与时俱进,才是明智之举。2007年,经市场调查发现,一些无小区、无配套、无绿地的“孤盘”,紧跟涨价风潮,价格与大社区、大配套、大绿地的楼盘并驾齐驱,他们的成本相差很大,造成了市场的不公正、不公平。呼吁政府的房地产价格部门,担负起监管职责,核准成本,制定利润,为规范市场、和谐发展多做工作。我们期盼,2008房价理性回归,奏响和谐。

                                       进入王先裕博客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王先裕:保障房将缓解兰州楼市供求 实现理性回归

王先裕精彩博文::2007丁亥初冬观赏薇乐花园有感

>>>你说我说  更多精彩内容 尽在搜房网首页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