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拐点不等于老百姓能买起房切莫盲目改变置业计划

房天下  2008-01-08 11:02

对于很多2008年有买房计划的老百姓而言,“拐点论”无疑给他们带来了希望,很多人因此改变了购房计划和置业目标。然而,从根本上说,房价出现拐点并不等于老百姓就能买起房,购房者更应正视“拐点论”影响,不要盲目制定、改变购房计划。

首先,房价是否出现拐点是楼市整体结构是否变化的风向标,是市场规律调整的必然要求,而并不是为解决老百姓住房问题才出现的。房价是否出现拐点与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人均收入、投资意向、信贷政策以及人们对未来的预期等多种因素有关,所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与整体经济形势密切相关。另外,中国楼市各地市场情况不同,城市发展水平和人们收入水平相差甚多,即使个别区域出现拐点,也并不见得能带动整个楼市。

其次,什么时候买房,买什么样的房对于购房者而言是个体行为,从自身需求出发、理性消费才是最重要的。虽然整个市场走势的影响不容忽视,但即使房价出现拐点也不见得就能买到低价的房子。一方面,从品种来说,降价的房子不见得就是购房者所需要的,在市场竞争和调控影响下,那些率先降价的房子往往是性价比较低或开发企业资金实力不足的项目;另一方面,从区域来讲,08年出现拐点的城市定是房价虚高最严重的地区,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价的理性回归更是在劫难逃。

可见,引起火爆争议的楼市拐点论虽然对市场预期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但房价是否出现拐点与老百姓买房却并未造成实质性改变。因此,真正有购房需求的购房者一定要正确理解“拐点论”,从自身需求出发,理性消费。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标签:房价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