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务院2008楼市调控第一枪开发商拿地成本将增加

房天下  2008-01-08 10:51

只知道2008年房地产宏观调控将进一步加强,却不料新政策来得这么神速!元月3日,炮便打响了——《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国发〔2008〕3号)隆重登场。

重点依然是土地。政策全文附在后面,网友可以仔细瞧瞧。我读完后有三个观点。、这是我国房地产宏观调控在土地环节的一个下政策集成版,具体内容新意并不多,大部分都在以前的文件中有所提及,尤其是国土地资源部的相关文件,但此次以国务院的高规格、高姿态明确规定,显示出中央对于土地问题的高度重视。

第二、政策的出发点是“节约集约用地”,反映了中央对于我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即将被突破的担忧,真实情况是,2006年底已接近18亿亩,眼下是否已突破不得而知。在目前国内外粮价飙升的背景下,坚守耕地底线的意义重大。

第三、部分重点内容再次强调,如回收闲置土地(包括清算土地增值税)、经营性用地实行招拍挂、合理确定出让土地的宗地规模(目的是抑制大盘开发)、完善建设用地储备制度、强化农村土地管理(借此打击小产权房)等,都将进一步规范建设用地、尤其是经营性用地的出让、开发、管理,也必将影响到房地产开发,打击地方政府的官商勾结,提高开发商拿地成本。

相关新闻:

王石抛出楼市“拐点论”开发商阵营内部乱阵脚

再次聚焦中国楼市:07年有些疯狂2008年或现拐点

拨开2007年楼市拐点的雨雾 2008年那些会先下降?

专家:房价增长预期严重透支 08年是自住者的春天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