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话地产:央行5次加息对于兰州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兰州房天下  2007-12-06 18:15


主题:央行5次加息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从明年元旦开始,许多利用贷款买房的人将面临5次加息后的新利率。从央行今年3月次加息开始算起,房贷利率也将从年初的6.84%涨至7.83%。迅速上升的利率对每月的还贷有何影响?各地陆续出现的“提前还贷”是否应该提倡?我们本期大话地产将特别邀请到银行、开发商、媒体和网友共同探讨这一问题。

邀请嘉宾: (排名不分先后):
《鑫报》副总编辑 杨重田
玛雅集团副总经理 刘大芃
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合伙律师 梁兰芝
兰东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经理 陈渊
中国工商银行金城支行金融理财师(AFP) 赵文斌
中国工商银行金城支行 孙国熙
甘肃电视台《新城市》栏目总制片人 马钰东

主持人:搜房网兰州公司总经理 马志新

时间: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下午2:30

地点:搜房网兰州新闻中心(兰州市通渭路1号房地产大厦20楼2004)

【主持人 马志新】今天邀请的各位嘉宾来到大话地产,今天的主题就是央行5次加息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首先我介绍一下光临大话地产的嘉宾,一个是玛雅集团副总经理刘大芃,合睿律师事务所律师梁兰芝,《新城市》栏目总制片人马钰东,《鑫报》副总编辑杨重田,中国工商银行金城支行金融理财师(AFP)赵文斌,中国工商银行金城支行孙国熙,兰东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经理陈渊。

非常感谢大家光临大话地产。

从明年元旦开始,许多利用贷款买房的人将面临5次加息后的新利率。从央行今年3月次加息开始算起,五年期贷款利率从年初的6.48%涨至7.83%。迅速上升的利率对每月的还贷有何影响?各地陆续出现的“提前还贷”是否应该提倡?我们本期大话地产将特别邀请到银行、开发商、媒体、律师等各方面的嘉宾,共同探讨这一问题。

首先是央行5次加息“算总账”这件事对于已经贷款买房者的影响?请赵主任先谈一下。

【赵文斌】:房贷利息调整以后,作为贷款人多支出利息是铁定的,今年已经调了5次息了,总调幅接近1%。咱们现在贷款人大部分是按揭的,客观讲数字不大,5次加息也是政府比较温和的政策,没有一次加很大,我们从6.48到7.83算了一个小帐,就是1万块钱按照十年算的话,一个月增长5.1457元,数字不大。我们觉得每个月都拿工资还贷的人可以不用考虑提前还,如果知道自己房子投资比较好的可以提前还贷。

【主持人 马志新】现在银行年底提前还贷的问题是否突出呢?

【赵文斌】:我们了解了一下是不到20%。

【孙国熙】:还贷的人群具有特殊性,普通自住型的人还贷情况不一样,单位效益比较好,年底发奖金的占一部分,再就是没有投资计划的人,我们占到了15%。实际上提前还的人是10%的样子,而且我们现在说这个问题的时候已经不可能提前还了。

【主持人 马志新】为什么不能提前还了?

【孙国熙】:因为要提前一个月跟银行预约。

【赵文斌】:如果想提前还的话,08年还要负担一两个月。

【主持人 马志新】我们在网上了解还以为是提前一周呢?

【马钰东】:一个月。

【主持人 马志新】那是整个银行“算总帐”,还是部分银行?

【赵文斌】:不是加了立马就变的。

【主持人 马志新】如果要申请提前还贷的话,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

【赵文斌】:如果要部分还款是要有一个整数。

【主持人 马志新】实际上不一定提倡提前还贷,关键看投资状况?

【赵文斌】:对。

【孙国熙】:打个比方,去年股票基金的行情好,有很多老百姓都去做了,很多人都去投资了。

【赵文斌】:有三类人不适合提前还贷,一类是贷款的时候是等额本息,就是还的利息总金比较高,已经到一半了,这样的人不需要提前还款。还有就是公积金贷款的人不需要提前还款。

【刘大芃】:等额本息到了四分之一的时候提前还就不值得了。

【孙国熙】:每个月都还那么多,有一个公式。刚才说还到一半的时候,前面已经支出了大头,这样不需要提前还款。

【赵文斌】:还有一类就是没有投资经验的人。

【主持人 马志新】请刘大芃女士加息以后对项目的销售及二手房的销售有没有什么影响。

【刘大芃】:从的二手房来讲是有影响的,北京是有价无市,深圳的交易量也在萎缩,买方在观望,有种期待,卖方也在观望,因为政策的出台没有抑制住房价,所以大家都在观望。每个月统计出来的二手房的房价涨幅也是比较大的,但是从兰州来讲影响不大,为什么呢?兰州的房屋总价低,而且贷款的额度也小。很多店铺也反映,很多人想买二手房是一次性缴款的,所以量小,整个贷款的数量低,从目前来讲不存在提前还款。

相关新闻:

专家详解:央行五次加息后 股市与房产投资哪个好

律师解读:兰州的房地产开发商缘何成为弱势群体

明年元旦五次加息一起算 如何提前还贷才不违约?

金城楼市拐点何时出现 08年兰州房价会不会下跌?

未来房贷门槛将越来越高 信用审查也会更加严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