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九洲城延期交房 业主因开发商的失误多掏贷款利息

兰州房天下  2007-08-16 19:27

8月16日下午房天下《大话地产》栏目邀网友与律师共话延期交房。在讨论会上,九洲城业主杨先生爆出自己因开发商的过失必须多掏房贷利息,并向律师寻求帮助。

九洲城业主 杨先生:我是去年11月份签的合同,说是今年五一交房,手续办完以后我去过一次,春节的时候我也去过,但是看到的现场是交不了钥匙的,我问了他们,他们说有一些基础设施过一两个月就弄好,五一就差不多可以交房了,我五一去的时候,他们又说还需要一个月,目前就剩下天然气管道没有安装。但是一直拖到现在了,每次打电话都说快了。

兰州小凳子:在签合同的时候有没有约定?

九洲城业主 杨先生:合同当初签的比较急,而且合同现在不在我们的手里。

兰州小凳子:为什么交不了房?

九洲城业主 杨先生:他们说天然气没有安装好,是市政上没有安排好时间。

>>>>点击了解九洲城楼盘详情 >>>>点击进入九洲城论坛讨论

姚锐律师:我是姚锐,在座的是我们君意律师事务的梁红伟和刘君律师。我简单谈谈我的个人想法,针对九洲城开发区的房子,约定交房时间已经到了,目前已 过了100天以上了,九州城这位先生谈到,他从九洲城签订的是买卖合同,个人或者某一个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民事活动中的买卖主体地位是一样的,无论他注册资金小到10万块钱还是大到上千万,我们的主体资格是一样的,是平等的,咱们国家《合同法》有明确规定,九洲城开发面积有1000多亩,开发的楼盘比较多,针对这位先生谈到的已 过交房期限100多天,从这一现象判断九洲城房地产开发公司显然是违约的,需要履行合同里谈到的每日赔偿总房款的万分之二的违约金,如果这个合同还有履行的必要和履行的可能。这位购买九洲城的业主说他手上没有合同,但是签订的时候至少是有两份的,开发公司是有档案和缴款的手续。针对违约的问题,签订每日赔偿万分之二是否符合你的损失这是不一定的,因为如果住不进去房子,就会产生比如租房成本在内的很多费用,因为市里稍微繁华的地段租房子就要五六百块钱,违约金是不足以承担你的损失。他已经违约了,这是事实,你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让开发商赔偿你的这部分损失。

九洲城业主 杨先生:我是按揭的,贷款到现在办不下来,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国家的贷款利息在上调,我去年签的合同如果他们没有问题我的贷款已经办下来了,我就可以享受3月份之前的利息。还有就是贷款有一些限制,国家政策的出台导致我本来符合条件的,可是新的政策又使我不符合了,这些方面也造成了我的损失。还有就是首付款提高了,原来是30%,现在是50%,这之间的损失怎么办?现在网上这方面的消息比较多。

刘君律师:刚才说的这个问题,就是贷款利息在增长这些的,这是违约以后的实际损失,比方说8月31日以前应该交房子的,9月1日我还在外面租房就造成了我的实际损失,跟你说的银行贷款问题一样,是实际的损失。

东北狼和西北虎:现在的问题是房子交了以后再办贷款也行。

九洲城业主 杨先生:办贷款的时候他们说没有问题,结果最后没有办下来,他们有一块地抵押出去了,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又说解决了,但是我买的房子又被抵押出去了。

梁红伟律师:现在就是他要把抵押的房子卖给你,你也要再去办抵押,这样的房子没有买的必要。

九洲城业主 杨先生:他们说欠建筑商的款,他们只付了30%。

梁红伟律师:你们买的房子已经抵押给别人了,等于买了一个很危险的房子。

九洲城业主 杨先生:地的抵押解除了,房子抵押出去了。

梁红伟律师:这个说法是错的,地和房子是一体的。

东北狼和西北虎:这个情况怎么办?

姚锐律师:房子确实抵押出去了,你听九洲城说地的抵押解除了,但是如果房子抵押出去了再卖给你,等于是一种欺诈行为,就不是违约了,如果房地产买卖过程有欺诈行为的话那个违约约定是无效的,是要双倍返还购房者的。如果是一种事实的话,他们的行为就是欺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是要双倍返还的。

东北狼和西北虎:我们现在怎么证实这个合同是无效的?

姚锐律师:要去银行了解。

九洲城业主 杨先生:我通过银行了解他们抵押了6千万,但是四月份又说地的抵押解除了,具体他们也说不清楚,说是管委会的事。

东北狼和西北虎:我了解的时候他们说办手续越晚越好。

九洲城业主 杨先生:贷款总额是死的,期限是死的,利息涨了我们还的利息也高了。

相关阅读:

《大话地产》网友与律师共话延期交房

兰州延期交房现象普遍 业主如何维权

怡景新苑延期交房是在嘲弄期房预售制?

快讯:九洲城A区绿化基本完成 4栋楼已完成验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