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三问兰州楼市 问题一:市场成楼市大佬的"玩偶"?

房天下论坛  作者:兰州韦俊林  2007-08-02 09:27

火热的2007之夏,三问兰州楼市!
·韦俊林
·在兰州,市场成楼市大佬的“玩偶”?
·个别楼盘,支撑兰州房价高位运行?
·土地拍卖,兰州房价高涨的“原罪”?

问题一:是谁,在推动兰州房价持续高涨?

近日,在一次兰州地产界的会议上,楼市大佬们一方面一致认为2007年上半年兰州房价涨幅较大,兰州的地产形势不容乐观;另一方面,却异口同声地表示,供求决定价格,对于正在发展中的西部城市来说,兰州的房价卖到4000以上不为过。

那么,2007年上半年兰州房价的持续攀升,到底其主要推动力来自哪里?4000元/平方米的房价,到底是谁率先喊出来的?地产大佬们在承认兰州房价过快上涨的事实,并对此表示“忧虑”的同时,却大胆放言“兰州的房价卖到4000以上不为过”。

很显然,对于目前兰州房价的快速攀升,地产大佬们的内心也存在矛盾:受各种因素影响,兰州房价上涨的势头难以在短期内得到有效遏制,但企业要实现利润,房价的上涨,是有利于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问题是,如何才能使之达到有效的平衡?

近年来,兰州房价的每次上涨,其信号都首先来源于开发商,而并不是来自购房者的“一相情愿”。在人们近几年的记忆中,从2000多/平方米,到3000多/平方米,再到4000多/平方米,凡兰州新项目开盘,或老盘推新品,房价都会稳步“窜高”。

房价是由市场说了算,还是由开发商说了算?尽管在理论上市场的供求关系左右着房价,但事实上,在这场博弈中,开发商总会占据上风,大佬们每次开出的价码,购房者只有被动接受的份。显然,在目前的兰州,市场成为楼市大佬们的“玩偶”。

问题二:是什么,在支撑着兰州房价高位运行?

“其实,开发商们心里也很清楚,房价的上涨如超过一定的限度,反过来会出现有价无市的局面。因此,大家也对房价的高涨还是持比较谨慎的态度。说‘兰州的房价可卖到4000以上’只不过是对兰州楼市的远景判断。”一位地产资深人士表示。

是的,在各大城市房价一路走高的大气候影响下,在土地、建筑、节能等开发成本大幅增高的情况下,在市场需求持续旺盛的力量推动下,在产品品质的稳步提高下,兰州的房价也难免被卷入“大涨”的漩涡,成为“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