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2006房屋中介品牌力综合调研揭晓 玛雅房屋拔得头筹

兰州房天下  作者:王润  2006-11-20 12:00

[摘要] 由兰州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历时2个月时间主持完成的2006房屋中介品牌力综合调研,于11月19日出炉。2006兰州房屋中介品牌力综合调研以房地产行业为依托,以兰州房地产中介市场为基点,对房屋中介品牌建设

由兰州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历时2个月时间主持完成的2006房屋中介品牌力综合调研,于11月19日出炉。


  2006兰州房屋中介品牌力综合调研报告会

2006兰州房屋中介品牌力综合调研以房地产行业为依托,以兰州房地产中介市场为基点,对房屋中介品牌建设情况进行一次全方位的透视。据了解,调研主要侧重于房屋中介企业的品牌力,特别是品牌力下的广告力、形象力、营销力、传播力等诸方面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21家二手房中介企业和1075名消费者中,玛雅房屋在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及整体印象均排名,品牌力影响巨大。

兰州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王兴邦院长详细解读了2006房屋中介品牌力综合调研报告。据介绍,进行这次品牌力调研的主旨有3点:一是为参与市场的各方提供客观资讯;二是对兰州房地产发展和消费者做全面有透视和探讨;三是对房地产业的纵深发展和研究打下基础。

中介企业喜忧参半 品牌力显现

调研发现,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兰州地产中介业已基本步入良性循环轨道,房屋中介市场中品牌作用凸显。但不可忽视的是,兰州房屋中介仍处于中小规模,市场的规范化程度低,再加上兰州居民收支不平衡,房屋价格偏高等客观因素,产生了一系列的行业问题。

报告指出,兰州房屋中介企业规模小;缺乏消费者的普遍认同;从业人员素质及信誉偏低;行业管理不规范;信息不畅,技术水平低;缺乏专业人才,影响产业提升。目前提供的服务还很不全面:包括宣传内容不真实、中介商鱼龙混杂、房屋协议不规范、收费不合理等,影响和制约了房地产中介业的快速发展。但通过研究也表明,兰州二手房市场潜力仍很巨大,发展空间还很大。

相关新闻:玛雅房屋四年回顾

                  玛雅房屋登陆台湾

                 玛雅牵手商业业态

品牌力——玛雅居首

综合调研数据分析表明,在兰州二手房中介行业内和消费者中,玛雅房屋的知名度、信誉度均排名。在整体印象调查中,受访者普遍了解玛雅房屋诚信度高、信息量大且真实、服务优质等优点。在信赖度调查中,有41.11%的受访者对玛雅较信赖,接近总数的一半。


报告显示,有80.39%的消费者会通道玛雅房屋购,远高于其它中介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在服务质量、收费、诚信度方面对玛雅的认可度也较高。 调查显示,消费者在对中介的选择上更倾向于大品牌公司 。

中介业——市场空间大

报告数据指出,目前兰州消费者需求的房屋面积主要集中在100平米左右,而能够承受的价值大约在2200元/平方米。正是这种消费需求,极大促进了兰州中介市场的发展。另外,城镇住房系列政策的深入实施,二手房上市等种种利好,为兰州中介市场供应了大量房源。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兰州房屋中介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竞争也随之加剧。但值得欣慰的是,现在有不少中介公司开始从注重成交量转向了品牌。因此,该报告的出炉,将改变中介公司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推动这个行业的整体发展。

调研报告还对中介企业提出七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服务水平;二是营销方式需加以改进;三是提高沟通策略和沟通渠道;四是在行业内制定价格策略;五是在行业内制定目标营销策略;六是在行业内进一步完善提升品牌力的策略和方法;七是全面进行业务创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